赤峰市林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流通环节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

2023-04-22 00:00:00   来源:赤峰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切实维护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农村食品市场监管工作,全面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近日,林西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积极组织开展了流通环节农村食品市场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针对农村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执法人员以粮油、酒类、肉及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以商超、集贸市场、食品零售摊贩等重点区域,对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与非食品是否分区、分类,食品储存、保管等情况,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了检查。
 
  截至目前,共检查销售经营户256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6份,立案查处10起。针对检查中部分销售经营户存在的食品储存分类、分区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给予指导并责令现场进行了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