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检查企业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工作

2023-01-11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靖远县实地检查靖远金玉康达食品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主体落实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情况。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时,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产品研发、技术创新、食品安全、销售渠道的情况介绍;并仔细查看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文件及相关制度;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条件、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从业人员管理等多个环节。
 
  检查组强调,食品生产企业是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要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要全面学习《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精神,进一步明确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职责,实施“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项制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对食品安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要加强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常识和法律意识;市场监管部门要全力服务企业,保障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发展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