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海产品出口10月份再创新高,今年出口总额有望突破1500亿挪威克朗

2022-11-15 16:01:54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挪威海鲜理事会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Chramer说“10月份挪威海产品出口经历了历史性的增长,150亿挪威克朗的出口额是一个坚实的记录,这意味着我们每天出口额达到5亿挪威克朗之多,这是宏大的数字,表明海产业对于挪威举足轻重。”
 
  今年1-10月份,挪威海产品出口额累计达到1,239亿挪威克朗,比2021年同期增长271亿挪威克朗。
 
  “10月25日,我们超过了2021年出口总额。全年的价值为1208亿挪威克朗。随着今年最后两个月的良好发展,挪威海鲜的出口价值将在2022年超过1500亿挪威克朗。这令人印象深刻,在十年内增长三倍,”Chramer说。
 
  据挪威海产局(NSC)的统计,10月份挪威海产品出口额达到154亿挪威克朗,比去年同期增长27%,并创下有史以来单月出口的最高记录。
 
  今年到目前为止,鲑鱼、鳕鱼、鳟鱼、鳕鱼、鳕鱼、黑线鳕鱼和虾等几种物种的出口价值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新高。尽管如此,Christian Chramer强调,尽管增长强劲,但仍有理由令人担忧。
 
  蛋白质的激烈竞争“我们生活在一个苛刻和动荡的时代,食品通胀率高,全球都在激烈地争夺蛋白质。因此,挪威海鲜的历史高价格。此外,10月份挪威克朗的疲软有助于提高出口价值。同时,一些国家的海鲜消费量有所下滑,餐饮市场面临严峻挑战,给未来的前景蒙上阴影。”Chramer解释说。
 
  10月,挪威对116个国家出口了海鲜。与2021年10月相同。10月份挪威海鲜出口的最大市场是波兰、美国和丹麦。
 
  本月,美国的价值增长最为显着。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价值增加了5.81亿挪威克朗,即83%。对美国的出口量收于10,866吨,比去年同期高出18%。
 
  10月份,挪威出口133,105吨三文鱼,同比增长5%,出口额106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34%。波兰、美国和法国是10月份最大的鲑鱼市场。
 
  NSC分析师Paul Aandahl指出:“三文鱼出口额的增长主要由价格上涨驱动,此外三文鱼的出口量也有所增加,挪威克朗贬值,挪威三文鱼加工业的发展也未为出口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10月份鱼片的比例从14%小幅上升至15%。”
 
  10月份,挪威出口5019吨鳟鱼,价值465亿挪威克朗。与去年10月相比,该价值增加了7500万挪威克朗,即19%。交易量下降了18%。10月份,美国、泰国和日本是鳟鱼的最大市场。
 
  美国本月的增幅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价值为4200万挪威克朗,占90%。
 
  对美国的出口量收于688吨,比去年上个月低8%。鱼片的价格创历史新高,每公斤142挪威克朗。15挪威克朗比上一个创纪录的月份(2022年9月)高出15挪威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