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价格过快上涨,义乌即将投放50吨……

2022-11-15 16:01:45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从金华市商务局获悉,为增加市场供应、稳定肉价,根据《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 省商务厅 省粮食物资局关于实施政府猪肉储备投放的通知》,金华市将于11月7日至11月21日启动今年第二轮政府猪肉储备投放工作。

本轮猪肉储备投放任务由市本级、兰溪市、东阳市、义乌市、浦江县五地承担。各地投放时将根据市场供应情况,适时调整投放节奏和数量,重点用于确保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猪肉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市场价格平稳。

本轮金华市计划投放猪肉370吨,其中市本级223吨。投放形式为冻猪肉储备与活体生猪储备混合投放,其中冻猪肉100吨,活体生猪1500头。县(市)级147吨,投放形式为冻猪肉储备投放,其中兰溪市20吨,东阳市50吨,义乌市50吨,浦江县27吨。

据介绍,今年金华市前期已在中秋、国庆期间组织一轮共两批次的政府储备猪肉投放,合计投放冻猪肉662.6吨,有效保障了金华市节日期间市场猪肉供应,满足群众消费需求,顺利完成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从市场反应来看,前期双节期间正值全国猪肉价格上涨态势,猪肉储备投放发挥了市场引导作用,一定程度抑制猪肉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有助于稳定市场价格。”金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金华市猪肉储备充足,应对生猪猪肉价格异常波动具有坚实资源基础,接下来将继续密切关注猪肉市场动态,及时掌握相关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持续采取引导正常出栏、储备调节等多种措施,增加生猪猪肉市场供应,切实保障价格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