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咖啡出口价格每吨增加1000万越盾

2022-11-08 00:00:0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据《越共电子报》报道,年初以来,越南咖啡出口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呈显着增长之势。
 
  据海关总局的最新统计,从年初至10月15日,全国出口了近140万吨咖啡,出口额达31.6亿美元,数量和金额分别同比增加12%和35.43%。
 
  在出口额增幅高于产量的情况下,这一主力产品的平均出口价格同比高涨。具体为,年初以来,咖啡出口价格平均为2291美元/吨,同比增加21%,相当于增加了400美元/吨。
 
  德国是越南第一大咖啡出口国。据越南海关总局称,今年前9个月,越南对该市场的咖啡出口量为17.0336万吨,占越南咖啡出口总量的近13%;出口额为3.6311亿美元,占12%。
 
  越南咖啡出口量达到10万吨以上的三大出口市场都在欧洲。其他主要市场是日本、美国、俄罗斯、西班牙、菲律宾及中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