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台县南华镇市场监管所:开展单位食堂安全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2-11-04 18:48:29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增强辖区企事业单位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甘肃省高台县南华镇市场监管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单位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堂整体环境卫生、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原料贮存加工操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及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流程布局不合理,设施设备不完善,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现场下达了检查记录并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督促单位食堂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进货渠道安全可靠。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至目前,共检查企事业单位食堂22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5处。下一步,南华镇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加大对单位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单位食堂规范经营,不断提升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