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要求餐厅在菜单上必须展示海产的原产国

2022-10-31 00:00:00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根据最新要求,澳大利亚各地的餐馆、咖啡馆和外卖店将很快不得不在菜单上贴上海鲜来源的标签,以帮助消费者做出正确的购买决定。
 
  澳大利亚自2018年以来,就要求海产品必须贴上原产国的标签。最新指令将这一要求扩展到食品服务部门。
 
  澳大利亚海鲜工业首席执行官Veronica Papacosta说:“我们希望看到的是菜单上识别的澳大利亚海鲜,就这么简单。”
 
  她说,对于进口海鲜,只需一个简单的“i”来表示它是进口的,但菜单上有一个脚注,表示“I”表示进口。
 
  “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听到消费者在外出就餐时很难支持行业,因为他们根本分辨不出哪种海鲜是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有66%的海鲜消费依靠进口,因此在食品服务方面向消费者清楚地提供此类信息对于让他们保持供应链的透明度和选择至关重要,”她说。
 
  周一,澳大利亚政府拨款160万澳元(100万美元),用于2022-23年期间的标签指令。
 
  该国仅生产全球养殖大西洋鲑鱼收成的2%。其产量的约70%,即约4.12亿美元,在当地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