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年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2022-10-31 00:00:00   来源:龙江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年初以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加大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监管执法力度,共查处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案件166件,收缴罚没款222.85万元,进一步净化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现将部分典型案例公布,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七、黑龙江省格球山乳品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拼多多平台店铺销售奶粉时,宣称“格球山奶粉钙锌铁成人奶粉送上司、送朋友、送亲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之规定,构成发布违法广告行为。
 
  2022年9月8日,黑河市五大连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七条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以200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九、黑龙江谷然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在其拼多多平台店铺销售玉米食品时,宣称玉米含“花青素”“花青素被誉为‘生命青春因子’,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很有效防止氧化、除自由基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规定,构成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行为。
 
  2022年7月12日,绥化市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对当事人作出责令停止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并处以1000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督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