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效骨刺灵”吃了好使一停药病就加重

2016-08-12 10:45:4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劲彪新闻讯(刘继滨刘雪晴记者史天一)日前,七台河警方成功破获了一起地跨12个省30余个市县,涉案达800余万元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件。6月2日,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15年11月,七台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私自销售的“新特效骨刺灵”,用药后止痛效果明显,停药后却病情加重,是假药的可能性极大。七台河市公安局新兴分局立即对该药的销售点进行了检查,发现该销售点并不具备《药品经营许可证》,仅仅是在家中私下售卖。后经七台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在现场扣押的113盒“新特效骨刺灵”均为假药。

  随后,新兴分局北山派出所进行立案侦查,并很快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平和其儿子任某、三儿媳田某及田某的二姐,当场收缴假药18件,合计1800多瓶,总价值45000元。经讯问,该团伙自2015年4月份以来,通过小广告等宣传方式非法销售假药“新特效骨刺灵”,涉案金额共计40余万元。

  七台河警方成立专案组,通过王某平查找假药的供货及生产渠道。经工作,专案组锁定了嫌疑人曹某玉和其上线王某良。据查,王某良曾因涉嫌销售假药罪被公安机关通缉,同年自首后取保候审。专案组由此分析,有过前科的王某良很可能是整个制假、售假团伙的幕后主使。4月30日,兵分两路的民警将王某良、雷某娟、马某胜、曹某玉顺利抓获,并在马某胜住处搜出大量的假药商标及说明书。

  经依法审讯,四人对其产、销售假药“新特效骨刺灵”和“海珠定喘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2日,专案组又在河南省安阳市将为王某良提供假药原材料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立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来源:黑龙江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