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小问题大困扰 如何去除口臭

2016-09-01 10:50:49   来源:食品科技网综合

  大家都会有过口臭的问题吧,这个事情经常会发生,会很尴尬的哦。比如说和比较亲密的同事啊或者是朋友说话就会非常的尴尬,害怕别人会很不舒服,自己觉得也特别的别扭,秋季是干燥的季节,更容易出现口臭,如何去除口臭呢。

藕

  一、消灭胃火治口臭

  胃火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胃口不好、便秘、舌红、少苔,这部分人一般都有老胃病的底子在,在中医上说是“平素胃阴不足,津液亏损”,加上起居失度、劳累引起上火;过年期间占数的还是吃出来的实火,“辛辣烈酒,膏粱厚味”,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

  既然火气是吃出来的,那么对付也要从吃这个源头上抓起。要多吃粗粮多喝水。不除去胃火,口臭是很难痊愈的。

  恰当选择一些食物和合理膳食可以有效去除口腔异味。

  芹菜 芹菜质地鲜嫩,有诱人的芳香气味,能够清热解毒、开胃健脾、增进食欲,将芹菜放入口中慢慢咀嚼,气味芳香,能很好的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对清洁口腔很有好处。薄荷、香菜也有芳香之气,消除口臭效果也不错。

  藕 藕微甜而脆,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食物纤维,熟藕性味甘温,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等功效,适用于消除胃热口臭。

  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抑制口腔中有害细菌的繁殖。

  二、消灭肝火治口臭

  典型症状:头痛头晕、睡眠不稳、爱发脾气 -

  经常熬夜会打乱人体正常的作息时间,肝脏不能如期休息和排毒,于是只好加班加点将体内积存的杂质和毒素清除,这无疑加重了肝脏本身的负担,肝火也就随之“点燃”。难怪有些人在长假期间脾气见长,其实跟没睡好大有关系。

  还有些肝火会表现为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干舌燥、口苦口臭、两肋胀痛、睡眠不稳、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

  对于血压高、平时性子就比较急的人,要注意防范肝火来袭。这在中医上被称为“阳气素盛”,尽量不要生气,“怒易生火,易伤肝脏”,会引起肝气在体内堆积,从而导致肝气易结,气血不畅。防肝火,睡眠是很重要的一点,每天晚上12点前尽量入睡,如果做不到不熬夜,那么之后一定要补足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