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佛手瓜吗

2016-06-30 17:46:24   来源:粮油调味品招商网

  经期能吃佛手瓜吗?大家知道,女性经期期间饮食选择是关键,如果选择不对,就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比如凉性的、辣的食物都不能吃,那么,佛手瓜能吃吗?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经期能吃佛手瓜吗

  经期能吃佛手瓜吗

  对经期能吃佛手瓜吗是很多人不太了解的,这样就需要对佛手瓜进行更多认识,使得在选择它的时候,完全可以放心进行,对身体不会有任何的损害。

  佛手瓜属胡芦科冬季稀特蔬果品种,是枸橼的果实,原产于墨西哥和印尼群岛,19世纪初由日本传入我国。

  90年代引入长江流域生长,现主产福建、山东、云南和台湾。

  佛手瓜形如两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称之为“佛手”、“福寿”、深受人们喜爱。

  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营养价值较高,既可做菜,又能当水果生吃。


经期能吃佛手瓜吗

  佛手瓜的营养价值

  佛手瓜在瓜类蔬菜中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其中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比黄瓜还多,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显著高于其他瓜类,并且热量很低,又是低钠食品,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经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钠,有扩张血管、降压之功能。

  据国家营养协会报道,锌对儿童智力发育影响较大,常食含锌较多的佛用瓜,有助于提高智力。

  食用效果

  中医认为佛手瓜具有理气和中,疏肝止呕的作用。


经期能吃佛手瓜吗

  佛手瓜的适用人群

  适合所有人食用,老少皆宜。

  1.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儿童可以经常吃佛手瓜。同时还适宜于消化不良、胸闷气胀、呕吐、肝胃气痛(含慢性胃炎、神经性胃炎)、传染性肝炎、舌苔厚腻以及气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2.但是由于佛手瓜属于温性食物,所以凡属阴虚体热和体质虚弱的人应少食。

  以上就是对经期能吃佛手瓜吗详细介绍,在经期的时候是可以吃这类食物的,不过在经期的时候要注意,在吃佛手瓜的时候,在制作上要注意要选择简单方法,这样正常的时候,利于人体营养吸收,对女性身体不会有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