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对女性的三大好处。

2016-07-01 18:40:50   来源:搜狐网


  大概没有一个女性在痛经时不"求助于"生姜红糖水的。大多时候,红糖都是在女性经前或经期才出现在公众视野,但作为“妇女之友”的红糖,用处可不少,其功效更是不容小觑。下面小编给大家综合下红糖对女性的三大好处:

  红糖的三大好处:

  1、抗衰老

  每100克红糖含钙90毫克,含铁4毫克,还含有少量的核黄素及胡萝卜素。日本科研人员还从红糖中提取了一种叫做“糖蜜”的多糖,实验证明它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对于抗衰老有明显的作用。

  2、补血气

  红糖能补气补血,是女性不可缺少的滋补佳品。有关研究表明,用原子荧光光谱仪测定,发现红糖含有十分丰富的微量元素成分,其中有些微量元素具有强烈刺激机体造血的功能。

  3、暖脾健胃

  食用红糖还有促进血液循环、活血舒筋、暖脾健胃、化瘀生新之功效。

  红糖具有的抗衰老、补血气、暖脾健胃等功效足以引起女性对其的狂热,红糖的不同用处带来的效果亦是不同的。

  附带3个既滋补又好吃的使用方法:


  红糖滋润茶

  材料:绿茶2克,红糖30克。

  做法:沸水冲泡后,加盖5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每日一剂,会让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


  生姜红糖水

  原材料:生姜、红糖

  做法:

  1、切姜丝(看个人情况,放多会辣)

  2、将姜丝放入水中,煮至水色变黄,姜味已渗入到水中

  3、加入适量的红糖,煮化即可。

  功效:具有驱风寒、补气益血的功效,所以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用来暖宫,对月经的女性也有缓解痛经的作用。但是不要在经期服用,以免血量过多。平时适当地服用,也有保健强身、补血益气的作用,是一款既廉价又实用的女性保健佳品。但是不能多喝,容易上火。


  红枣桂圆枸杞红糖水

  原材料:红枣、桂圆、枸杞、红糖

  做法:

  1、红枣、枸杞、桂圆置于盘中

  2、清洗干净后用冷水泡发1小时

  3、将泡发好的的材料滤干水分倒入汤煲中,加入800克清水,加入红糖

  4、搅拌均匀,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30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红枣,性味平和,可以滋养血脉,强健脾胃。枸杞,可治肝肾阴亏,益精明目。桂圆,有壮阳益气、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润肤美容等多种功效,可治疗贫血、心悸、失眠健忘、神经衰弱及病后、产后身体虚弱等症。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此汤除可用于普通人春季养生,亦可用于产妇产后补血,以及经期妇女调经理痛之用,女性朋友们常喝此汤,还有养颜美容之功效哦!

  以上是小编经过整理的红糖要点,希望可以帮到有需要的女士们,红而且糖的好处多多,大家快点囤起来吧。

  另外小编提醒大家,现在市面上很多所谓的红糖都是赤砂糖,特别是散装的,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红糖时需要分辨清楚什么才是真正的红糖(可看小编之前发过的一篇文章),千万不要买到赤砂糖,不然吃了会对身体产生非常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