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小的食材成就你大丈夫的风范

2016-07-01 19:03:05   来源:搜狐网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大家都知道,但是正真做到的有几个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唠唠姜的另一种用处。


  小小姜块能治百病

  姜含有挥发性姜油酮和姜油酚,具有活血、祛寒、除湿、发汗等功能,此外还有健胃止呕、驱腥臭、消水肿之功效。故医家和民谚称“家备小姜,小病不慌”,还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

  但应当注意的是,腐烂的生姜中含有毒物质黄樟素,对肝脏有损害,所以一旦发现生姜腐烂就千万不能食用。

  鲜姜:增强食欲,延缓衰老

  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每天切四五薄片鲜生姜,早上起来饮一杯温开水,然后将姜片放在嘴里慢慢咀嚼,让生姜的气味在口腔内散发,扩散到肠胃内和鼻孔外。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其实很多的养生都在我们自己的身边,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只要我们仔细点都可以发现养生的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