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老人带孩子老出现口臭,积食?看这位宝妈咋说

2016-06-23 09:58:40   来源:搜狐网

  每次妈妈或婆婆带孩子,我家小飞飞都会积食,口臭要不就是消化不良,孩子吃多少我一般都会定好的,可是老人们一来这一切都打破了,还不能说,你一说,他们就回应是“孩子吃的多才会长的快”,可是孩子都不消化了,吃那么多有个毛线用?


  基本上我家飞飞每天吃什么,吃多少我都是给孩子规划好的,一日三餐的安排基本都是定时定量的。可是孩子的奶奶或者姥姥就不这样。每次她们来的时候,小飞飞在餐桌上都是她们再喂饭,从不管孩子吃不吃饱,就是左一口又一口的给孩子吃肉,孩子不懂的饥饱,不停的吃,就算孩子不想吃,还各种利诱孩子吃饭,许下给孩子买东西,零食,玩具,真是没办法.


  往往就会让孩子出现腹泻,消化不良,积食甚至口臭,小孩子胃部本来消化能力就不如大人,吃那么的肉食就会让孩子消化不了,就会导致闹肚子,不舒服,严重损害了孩子脾胃,导致孩子染上慢性的肠胃疾病,真是拿这些老人家没办法。每次孩子奶奶或者姥姥走之后,都要花一段时间纠正孩子饮食习惯以及不好的生活习惯,可遭罪的都是孩子啊,疼爱有时候也是一种负担。


  老人带孩子出现以下行为时候要及时制止

  1.嘴对嘴为孩子饭吃

  这是一种不好的生活习惯,很容易把身体的病菌传染给孩子的,同时这样喂孩子饭菜吃也是一种很不雅观的行为,这些都会让孩子感染疾病的,导致孩子出现积食或口臭,毕竟每个人的口腔卫生是不一样的。


  2.不停的给孩子喂饭

  不管孩子是不是饱就是不停的喂饭,觉得吃的多就是吃的好,不考虑孩子的消化能力,就是让孩子吃吃吃,各种利诱孩子吃多。孩子吃是吃了,可是会引起孩子各种不舒服,腹泻,肚子疼,消化不良。要不就是把孩子喂的比较胖,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


  3.边玩边吃或追着喂饭

  老人都比较溺爱孩子,隔代亲各种宠孩子,让孩子一边吃一边玩,或者追着喂孩子这样的行为,比较容易导致孩子慢性肠胃病,会影响孩子的一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