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素、叶酸 对女性卵巢有益

2016-06-24 08:29:40   来源:千龙网

胡萝卜素:美国的一项研究得出的结论是,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维生素C和维生素E: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几率就会减少50%。

叶酸: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几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含叶酸。

钙:每日钙摄取充足的人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患卵巢癌的几率降低46%。

女性排卵期

少吃刺激性食物

女性在排卵期应多吃水果,不要吃刺激性食品。如果女性在排卵期期间容易出现轻微的出血症状,可以试着在餐单中增加黑芝麻、蘑菇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等清补之品,少吃油炸、煎炒、辛辣香燥等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避免荤腥油腻和过甜的食品,除了饮食,还要避免用脑过度、劳累及情绪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