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合理膳食值得你拥有!

2016-06-25 21:25:30   来源:搜狐网

 

 现在的人到了老了以后就开始注重养生了,因为年轻的时候自己不注意养生把身体搞垮了,到老了希望可以通过养生可以把身体调理一下。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解一下老了以后怎么饮食。

  1.每天喝一袋牛奶。

  2.250~350克碳水化合物,相当于300~400克主食。

  3..三份高蛋白:一份就是一两瘦肉或者一个大鸡蛋,或者二两豆腐,或者二两鱼虾,或者二两鸡或鸭,或者半两黄豆。一天三份。

  4.四句话,即“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

  5.500克蔬菜和水果。


  “红”是红葡萄酒。一个健康的人每天喝50至70毫升左右的红葡萄酒,可以减轻动脉粥样硬化,延长寿命。

  “黄”是蔬菜,指胡罗卜、红薯、南瓜、玉米、西红柿等含维生素A较多的红黄色蔬菜。

  “绿”是绿茶。饮茶对健康有益,茶中又以绿茶为最佳。饮绿茶可以减少肿瘤和冠心病的发生。

  “白”是燕麦片或燕麦粉。食用燕麦,可降低胆固醇。每天50克(主食应相应减去50克),水煮3至10分钟,兑牛奶食用。

  “黑”是黑木耳。每天食10克黑木耳,坚持50天,血黏度下降,不易形成脑血栓发生心机梗塞,并可化解近期梗塞与血栓。这里介绍一上偏方:将15克黑木耳、100克瘦肉、3片姜、5枚大枣,放入6碗水中,用文火煲成两碗汤,每天一次。坚持食用,可有效地降低胆固醇,消除血栓。

  其实不是老了以后在养生,养生其实没有年龄限制的。只要自己的身体好就可以了,不要去刻意的养生,有的时候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