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白领如何健康的养生保养?

2016-06-26 08:45:45   来源:搜狐网


  职场男一直都倍受着失眠的困扰,因为职场男一直都是饱受工作压力和精神紧张的困扰,这些压力不但来自于工作,也来自同事关系。

  职场男睡前养生遵循六个防失眠原则,你知道是哪些呢?

  1、散步

  散步10-20分钟,这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保养。躺下后,不要再考虑问题,更不要看过于刺激的电视节目或者书籍,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地进入睡眠。

  2、喝杯加蜂蜜的牛奶

  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蜂蜜的牛奶,可保证一夜好眠。蜂蜜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避免早醒。

  3、开窗通气

  保持寝室内空气新鲜,风大或天冷时,可开一会儿门窗,睡前再关好,有助于睡得更好,但注意睡时不要用被子蒙头。

  4、洗脚

  中医学认为,脚上的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睡前用热水泡泡脚,按摩一下脚掌心有助于更好的进入梦乡。

  5、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其实有一个办法可以有效地防止职场男防止失眠,那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如睡觉之前不要做一些脑力活动太大的事情,或者工作尽量今天做完,都可以有效的缓解精神压力困扰,失眠自然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