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这10种水果,孕妇慎吃

2016-06-26 21:38:09   来源:搜狐网

  尽管仙果集水果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不过,准妈妈吃水果,也并非多多益善,因为没有任何一种食物可以提供给孕妈妈全部的营养素。水果中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均非常低,而是含较高的糖类,摄入过多会使能量摄入超标,孕期增重过多,进一步增加妊娠糖尿病等妊娠并发症发生的危险。

  下面就由仙果集小编带大家看看到底哪些水果孕妇不宜吃吧。

  1、杏慎吃。


  孕妇不宜吃杏,过量食用会伤及筋骨、影响视力,还极易长疮生疖。

  2、西瓜慎吃。


  西瓜属寒性食物,多吃易伤脾胃。注意:一天不要超过2片,饭前饭后别吃,千万别吃冰西瓜。

  3、荔枝慎吃。


  孕妇不宜多吃荔枝,一方面多吃荔枝容易上火,另一方面孕妇大量食用会引起高血糖。如果血糖浓度过高,会导致糖代谢紊乱,从而使糖从肾脏中排出而出现糖尿,容易导致胎儿巨大,并发难产、滞产、死产、产后出血及感染等。

  4、木瓜孕妇不能吃。


  因为木瓜含有一种女性荷尔蒙,又以青木瓜中含量最多,建议孕妇不宜多吃。

  5、桃子孕妇慎食。


  建议要少吃,若孕妇过量食用会生热,可能引起急性流产、出血等。(妊娠糖尿病患者忌食)

  6、桂圆不能吃。


  桂圆对于孕妇,特别是对孕早期妇女来说,是一种“禁果”。中医认为,桂圆性温、味甘、甘温极易助火,动胎动血。孕妇气机失调,引起胃气上逆、呕吐,日久则伤阴,出现热象,引起腹痛,“见红”等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早产。

  7、橄榄慎吃。


  橄榄性平,诸无所忌,孕妇也可少量食用,但注意有一种黑橄榄,孕妇不可食用。

  8、山楂慎吃。


  山楂活血通瘀,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孕妇不宜过多食用,适量即可。习惯性流产的,一定要避免食用。

  9、菠萝慎吃。


  建议孕妇慎重选择。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蛋白酶的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过敏体质的人食之会引起过敏。吃后15分钟至1小时左右,出现呕吐、腹痛、腹泻,同时还出现过敏症状,如头疼、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严重者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也不排除有的人在怀孕的时候由于体内一些激素的改变,平常吃菠萝没事,而怀孕期间吃了就过敏。所以慎重起见,在孕期,建议孕妈稍微忍一忍。

  10、榴莲孕妇慎吃。


  榴莲所含的热量及糖分较高,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如果经常把榴莲当补品,会导致血糖升高,宝宝就会过重,使日后娩出巨大胎儿的机会增大。其次,榴莲虽富含纤维素,但它在肠胃中会吸水膨胀,过多食用反而会阻塞肠道,引起便秘,对于本来就容易出现便秘的孕妇来说,会加重其负担,特别是原患有便秘和痔疮的孕妇更不宜食用榴莲。再者,榴莲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出现喉咙疼痛、烦躁失眠等症状,引发孕妇胎热,损害新生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