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疾病吃什么水果才有利健康?

2016-06-27 16:06:00   来源:搜狐网

  今天小编在家休息吃过早饭没有事,开始收拾东西当收拾一般以后看到一个笔记本,拿出来一看是我上学时候的笔记,随意的反了几眼看到了几个疾病,就拿起来看了一下原来是几个疾病益吃的几种水果,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


  冠心病、高血脂病人——宜吃山楂、柑橘、柚子、桃子、草莓等水果,因果中含维生素C和尼克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糖尿病人——菠萝、梨、樱桃、杨梅、葡萄、荔枝、柠檬等富含果胶或果酸,能改变胰岛素的分泌量,使血糖下降。

  肝炎患者——宜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橘子、枣、猕猴桃、香蕉、梨、苹果、草莓等。

  呼吸道感染病人,尤其是那些伴有咽痛、咳嗽、痰多的病人——宜多吃梨、枇杷、柚子、杏等化痰、润肺、止咳的水果。

  高血压、动脉硬化病人——哈蜜瓜钾含量较高,但又不含钠及脂肪,有助于控制血压;橙、山楂、枣、橘子含丰富维生素C,可降压、缓解血管硬化;柠檬和其它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样作用。

  心肌梗塞、中风的病人——宜吃香蕉、橘子、桃等帮助消化的水果;不宜吃柿子、苹果等水果,因果中含鞣酸,会引起便秘,使病情加重。

  看来上学的时候做好笔记还是好的,在自己没事的时候翻翻自己的笔记,竟然找到了很多以前老师讲的疾病,今天就给大家先分享这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