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是不是在排毒,你一定要了解的知识!

2016-06-28 15:32:29   来源:搜狐网


  女生的月经模式基本都是:开始少许出血,中间2、3天月经量逐渐增多,然后又逐渐减少,7天内干净整个经期结束。

  很多女生都很在意月经量多或者量少,以为月经是身体在排毒,量大就是排除毒素多,对身体好;量少,体内就会聚集毒素,导致身体不健康。

  这种观念是没有科学依据的:95%的经血来自静脉和动脉血,其余是组织间渗出的液体和细胞碎片、炎性细胞、宫颈粘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不存在体内有什么毒素需要从经血排出体外的道理。

  每次月经量只要在20毫升以上,就是正常的。能够正常受孕、妇科检查时没有发现器质性疾病、排除宫腔粘连、子宫内膜结核等病症,都不需要特别担心的。

  如果一次月经出血量超过80毫升,就是经血量过多。月经造成的失血和身体任何部位受伤流失血液都是一样的道理。月经过多就是失血过多,长期失血量大或者短时间内大量失血都会造成贫血,这也就是女生贫血比例高的重要原因。

  血量大与小和是否血瘀有关,很多女生宫寒,在经期前受寒凉,导致经血郁结,无法正常脱落、排除,就会出现经血量小、颜色深、有血块的现象。宫寒会导致经血排除不尽,在子宫内壁存留,从而引发其他的疾病。所以,女生对腰腹部保暖是非常重要的。

  心闺蜜暖经巾是专门针对经期设计的国家专利产品,祛寒暖宫,缓解痛经及各种经期不适,月经不调的女生可以买来试试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