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食材呵护经期的女性

2016-06-17 23:26:32   来源:搜狐网

  经期正是女性滋补身体的关键期之一,经期调养好身体不论对于备孕,还是养好体质都非常重要。通过食疗来滋补身体安全又有效,那么有哪些食材对经期调养身体有益呢。

  一、经期调养身体的食材:淡菜

  淡菜蛋白质含量极高,有“海中鸡蛋”的美誉。淡菜含丰富的人体必需脂肪酸,能保养皮肤,降低胆固醇。中医认为淡菜补肝肾、益精血,可治疗各种虚劳之症。

  二、经期调养身体的食材:海参

  海参擅长填益精血,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微量元素,胆固醇含量几乎为零。女性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海参还有消除疲劳的功效,对阳萎、肾虚、神经衰弱等有治疗作用,有助清除体内过量的自由基,调节

  女性内分泌,推迟更年期等功效。


  三、经期调养身体的食材:羊肉

  冬天不少朋友会吃羊肉滋补身体,羊肉对于女性来说也是好处多多。羊肉性热,温中暖身,补虚益气,每500克羊肉能提供6427卡热量,而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一半,冬天如果各位姐妹手脚冰冷,吃点羊肉最好了。

  四、经期调养身体的食材:芝麻

  黑芝麻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是改善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

  五、经期调养身体的食材:核桃

  作为四大坚果之一,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与皮肤,迅速补充体力,有延缓衰老、滋补养颜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