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虚的女人容易老

2016-06-20 16:30:33   来源:搜狐网


  99健康网推荐阅读:脾气虚怎么调理

  脾气虚的女人容易老吗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机体必须依赖脾胃的受纳和运化功能,从饮食中吸引营养物质和精微以供机体的生命运动,保证气血的生成和功能的发挥,调节各脏腑的功能活动和机体机能的盛衰,从而影响人体衰老的进程。

  女人变老从面容的憔悴,乳房、臀部不再丰满开始,而这些都和中医说的脾气虚有关。因为中医所说的脾经循行时经过面部、乳房,一旦脾气虚弱,它经过的脏腑,组织都要受累。

  除此之外,“脾”主肌肉,脾虚的人一般都没有多大的力气,体型也不好,所以你是否美丽、健康,都和脾气的状态有关的。

  女人脾气虚如何调理

  与其他脏腑相同,脾脏的亏损也是由我们平时的不注意引起的,但也可以通过我们平日的某些好习惯进行保养。脾虚的人常常食欲不振、肢体倦怠、面色萎黄,因此不妨适度吃点健脾和胃的食物,以促进脾胃功能的恢复,如茯苓、芡实、山药。

  而当天气转凉,则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睡觉时盖好被褥,防止腹部着凉而引发胃病,从而间接损害脾脏。另外,少吃寒凉食物和大量瓜果也十分重要,脾胃虚寒者尤应禁忌。而消化道不适的人则可以选择少食多餐,多吃熟软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女人养脾食物有这些

  鲫鱼:味甘,性平。能益脾开胃,利水除湿。适用于脾胃虚弱,少食乏力,或呕吐、干哕。

  黄花鱼:味甘,性平。可补虚,开胃。凡小儿久病体虚,面黄消瘦,饮食减少者,皆可食用。但体胖有内热者慎服,多食易发疮助热。

  莲子:味甘涩,性平。有健脾止泻之功。用于脾虚久泻,食欲不振。

  菜油:味辛,性温。有润肠健脾之功。用于脾不健运,食少乏味,肠燥便秘等症。

  狗肉:味咸,性温。有补中益气,补肾助阳之功。用于脾胃虚寒,脘腹冷痛胀满,饮食减少之症。

  以上就是有关女人脾虚的一些相关内容了,从文中我们可以得知,脾虚确实会使人老得更快,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好好养脾胃,这样才能保持年轻的状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