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抗衰老除皱纹吃什么食物

2016-06-21 10:25:52   来源:搜狐网

  女性去皱纹的食物

  多吃富含核酸的食物。科学试验证明,女性每天服用核酸约800毫克,4周后脸部皱纹大部分消失,粗皱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老年斑也部分逐渐减少,所以人体只能依靠从食物中摄取核酸。含核酸丰富的食物有鱼、虾、动物肝脏、酵母、蘑菇、木耳、花粉等。

  多吃富含硫酸软骨素的食物。只要多吃含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消除皱纹,使皮肤保持细腻,富有弹性。软骨素主要存于鸡皮、鱼翅、鲑鱼头部、鸡与鲨鱼等的软骨内。

  多吃水果蔬菜。一些水果、蔬菜直接接触面部皮肤,受到最自然的滋润,去皱纹效果好。

  多吃酸牛奶和肉皮。人体皮肤的外层每天都有几百万表皮细胞死亡,酸牛奶中含酸性物质,有助于软化皮肤的黏性物质,去掉死皮的旧细胞,在此过程中皱纹也随着消除。多吃肉皮,则可以通过体内与胶原蛋白结合的水,去影响特定组织的生理功能,从而减少皱纹,使皮肤保持光滑。

  下面还有几款可以去皱纹的食谱推荐给大家,继续来看看吧。

  女性去皱纹的食谱


  水煮鱼

  材料:鲜鱼1条,盐、料酒、粉、红辣椒、姜、蒜各适量。

  做法:将鱼杀好切片,然后将鱼片放盐、料酒、粉搅拌均匀,放半个小时左右。将油在锅中烧热,然后加入红辣椒、姜、蒜、花椒(可以买一包鱼佐料)。加水然后烧开,加入豆芽,同时将鱼片一片片夹入沸水中,鱼片浮上水面后关火,此时鱼片细嫩。最后将做好的辣椒油倒在鱼上面即可食用。

  功效:鱼含有的硒元素,长期吃鱼有抗衰老、养颜的功效等等,达到去除皱纹的效果。

  白菜炖豆腐

  材料:大白菜250克,盐适量,豆腐80克,酱油适量,姜片5克。

  做法:将大白菜洗净切成小段、豆腐切成块状。锅烧热后加油,放入姜片爆出香味,放入大白菜略炒,加入酱油拌炒一下。加入豆腐,加些清水盖过大白菜,用盐调味,再焖煮数分钟即可起锅。

  功效:具有润泽与美白皮肤的美容效果。

  桑椹葡萄粥

  材料:桑椹子、白糖各30克,葡萄干10克,薏苡仁2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桑椹子、薏苡仁洗净,用冷水浸泡数小时。淘洗净粳米,置铁锅中,加桑椹子、薏苡仁及浸泡水,加葡萄干,先用旺火煮开,再改用小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拌匀。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利湿,丰肌泽肤。适应症:适用于身体虚弱,体瘦而皮肤皱纹多、不光洁者。

  薏苡仁山药粥

  材料:薏苡仁、淮山药各30克,大枣12枚,小米100克,白糖20克。

  做法:将大枣洗净去核,切细条;将淮山药研成细末;将小米洗净置于沙锅中,加入大枣、薏苡仁、淮山药末及适量水,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拌匀即可。

  功效:健脾和胃,益气悦肤,清利湿热。适应症:适用于脾胃两虚而颜面多皱者,以及脾胃功能较差的中老年人。

  女性去除皱纹方法一定要科学,才能避免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