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男性应该吃的6大最佳食物

2016-06-22 19:17:27   来源:搜狐网


  随着男性年龄的增长,一些健康问题如高血压,心脏疾病,高血糖,糖尿病和前列腺癌的风险也会增加。这些并非不可避免,保持好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在吃的方面保持健康的习惯是能有很大改观的。今天营养小荐将给大家介绍6种50岁以上男性应该多吃的最佳食物。

  蘑菇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的说明,每一杯的蘑菇中只有20卡路里的热量,其中还有着丰富的钾,可以抵消钠带来的不利影响,也有助于降低血压。

  酸樱桃


  酸樱桃有着抗炎症的作用。在国外很多运动员的训练中,都会喝一些酸樱桃汁来减少剧烈训练中的炎症反应。并且有研究说明酸樱桃汁或许也可以提高肌肉恢复,肌肉功能,以及减轻肌肉疼痛。

  2014年的一项食物功能研究中也曾提到,酸樱桃可能还可以帮助最大程度的减轻骨关节炎和痛风引起的疼痛。

  每天至少10颗樱桃可以帮助痛风的人减少症状反复发作。另外喝一杯深色的酸樱桃汁也有助于提升睡眠。

  鸡蛋


  随着男人的年龄增长,他们的肌肉质量也会随之下降。鸡蛋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虽然鸡蛋的健康效益一直都有争论,但是大多数专家都还是认可鸡蛋在饮食中的作用的。鸡蛋中还有着叶黄素,可以减少黄斑变性等眼睛疾病的风险。

  无论是早餐,午餐还是晚餐中加入鸡蛋都是好的!

  浆果


  浆果可能可以降低患癌症的风险,针对于此的研究也一直在进行中。有些研究发现浆果中的蓝莓可以抑制炎症,这或许可以帮助降低一些癌症的风险。

  蓝莓只是浆果中的其中一种。根据美国威斯康星州癌症研究中心针对白鼠的癌症实验研究中发现黑树莓和草莓能防止30%到70%的食道癌以及8%的结肠癌,是否人类也会得到相同的抗癌好处尚未得到证实。

  浆果的吃法很多,直接食用,或是做沙拉,加在酸奶或燕麦里面都可以。

  牛油果


  牛油果中在前面的文章中也提到很多次,里面富含对心脏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这可能也可以维持健康的胆固醇水平。这些方面的健康都是上了年纪的男人需要注意的。一个牛油果中大概有230卡,纤维大概10克,脂肪约20克。牛油果在减肥和抗炎症方面也有好处。

  豆类食物


  豆类中的蛋白有着大量的好处,可能有助于避免心脏疾病和糖尿病。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公布的一项研究说明每天吃3/4杯的豆子能降低5%的胆固醇,胆固醇降低了,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也会降低。

  一杯煮熟的芸豆中有着大概225卡的热量,15克蛋白质,13克纤维和1克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