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分期分级诊断标准 4个家常菜适合肝癌患者

2016-06-14 10:47:05   来源:人民网

我们都很怕肝癌,一旦患上肝癌可能威胁我们的生命,那么如何及早诊断肝癌呢?肝癌有哪些自我检查方法和诊断标准呢?

肝癌的诊断标准:

1、Ia:单个肿瘤最大直径≤3 cm,无癌栓、腹腔淋巴结及远处转移,肝功能分级Child A。

2、Ib:单个或两个肿瘤最大直径之和≤5 cm,在半肝,无癌栓、腹腔淋巴结及远处转移,肝功能分级 Child A。

3、Ⅱa:单个或两个肿瘤最大直径之和≤10 cm,在半肝或两个肿瘤最大直径之和≤5 cm,在左、右两半肝,无癌栓、腹腔淋巴结及远处转移;肝功能分级Child A。

4、Ⅱb:单个或两个肿瘤最大直径之和≥10 cm,在半肝或两个肿瘤最大直径之和》5 cm,在左、右两半肝,或多个肿瘤,无癌栓、腹腔淋巴结及远处转移;肝功能分级Child A。肿瘤情况不论,有门静脉分支、肝静脉或胆管癌栓和/或肝功能分级Child B。

5、Ⅲa:肿瘤情况不论,有门脉主干或下腔静脉癌栓、腹腔淋巴结或远处转移之一;肝功能分级Child A或B。

6、Ⅲb:肿瘤情况不论,癌栓、转移情况不论;肝功能分级Child C。

肝癌患者吃什么好

(1)枸杞甲鱼:

枸杞,甲鱼。将枸杞、甲鱼共蒸至熟烂即可,枸杞与甲鱼汤均可食用。每周1次,不宜多食,尤其是消化不良者,失眠者不宜食。忌饮白酒、辣椒、母猪肉、韭菜、肥肉、油煎炸、坚硬的食物及刺激性调味品。具有滋阴、清热、散结、凉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

(2)茯苓清蒸桂鱼:

茯苓,桂鱼。加水及调料同蒸至熟烂即成。吃鱼喝汤,具有健脾利湿,益气补血功能。

(3)翠衣番茄豆腐汤:

西瓜翠衣,番茄,豆腐。将西瓜翠衣、番茄和豆腐全部切成细丝做汤食。经常食用,具有健脾消食,清热解毒,利尿、利湿等功效,虚寒体弱不宜多服。

(4)蓟菜鲫鱼汤:

蓟菜,鲫鱼1条。蓟菜与鲫鱼共同煮汤,加适当调料即成。经常食用,具有消淤血、止吐、改善症状之工作。但脾胃虚寒、无淤滞者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