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烹调五要诀,为孩子营养加分

2016-06-15 20:18:20   来源:搜狐网

  蔬菜水果可以给宝宝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是日常食物中必不可少的。那么,蔬果制作要注意什么呢?蔬菜要先洗后切,以防水溶性维生素溶解在水中。水果要吃时再削皮,以防维生素接触空气而被氧化。绿色蔬菜的烹调可采用 沸水焯烫,在沸水中加入少量的油脂和食盐,既可防止叶绿素发生变化,又可保护营养成分。注意在焯水时要求水量多、温度高、速度快,焯至断生时迅速捞出并及时过凉,以确保绿色蔬菜色泽鲜绿、质地脆嫩、营养素少受损失。

  烹调蔬菜时选用 旺火速成、高温短时间的烹调方法,可以防止维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维生素、矿物质的流失,促进脆嫩口感的形成,以增加孩子们的食欲。

  由于绿色蔬菜中维生素C会随着放置时间的延长而损失增多,故绿色蔬菜应 现做现食。

  勾芡也能使汤料混为一体,使浸出的一些成分连同菜肴一同摄入,避免菜肴中营养素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