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形补形”是扯淡,健康饮食才能性福长久!

2016-06-10 19:20:51   来源:搜狐网

  “以形补形”在许多家庭极为盛行,尤其是在上一辈的圈子里,家里只要有人扭伤了、骨折了,老人们都会一天到晚地炖骨头汤,喝骨头汤,以达到“补骨”的效果,然而是事实上,骨折初期喝骨头汤不但不能起到“补骨”的作用,反而还会阻碍骨头愈合,以形补形完全是扯淡!


  在以形补形的做法上,吃猪腰可以补肾的说法也是一种伪科学,有专家提醒,猪腰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补肾的效果,但吃得太多可能会导致不育哦,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们都知道,肾脏是排毒排废物的器官,动物的肾脏也是起到这样的作用,动物体内的废物、毒素都会通过肾脏进行排出,这时候一定会有一部分残留在肾脏上面。人如果吃了被污染过的肾脏,在经过尿液的时候就会损害到男性的生殖器官,如此不仅不能补肾,还会对男性产生伤害作用,影响性生活的正常发生。


  有研究发现,一些动物牛、羊、猪等的肝、肾脏中,都含有不同含量的重金属镉,这种物质会诱导男性睾丸、附睾等组织器官发生结构功能上的退行性变化,导致生殖能力减退。有监测显示,猪肾和干食用菌是镉污染的主要食品,最高检测值分别达国家标准限值的73倍和18倍,而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是,每人每周接触的镉不要超过每公斤体重7微克,因而吃太多的猪腰会对男性生育能力产生巨大的伤害作用,不但不能补肾,反而对人体造成负面影响。

  另外,动物肾脏中含有的铅对肾脏的损伤也不小,我们都知道铅是有毒物质,铅摄入量过多,会减少精子的数量,让精子的畸形率加倍增长,降低精子的活性,从而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从这一方面来说,以形补形完全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说法。

  当然,需要肯定一点的是,猪腰中含有雄性激素和肾上腺皮质激素,这些激素能够提高人的性欲,但这些激素对人的需求来说只是九牛一毛,根本起不到实质性的作用,而且完全不会有补肾的效果。


  所以,男性不要奢望通过吃猪腰来提高自己的性能力,以形补形是扯淡,通过健康的健康才是保持长久性福的最好做法,比如吃虾、韭菜等来补肾壮阳,如此才是健康补肾的好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