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后不要随即睡觉哦!

2016-06-11 19:05:40   来源:食品中国

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

入睡后人的心率会逐渐减慢,流经各组织的血液速度也相对变慢,流入大脑的血液会比平时减少。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要进入胃肠道,帮助消化,趴睡会加重脑部的缺血,最终导致头晕、耳鸣、腿软脚麻等症状。

采用这种姿势午睡还影响呼吸。由于它使身体弯曲度增加,导致呼吸不通畅,胸廓也不能很好舒展,体内氧气供应自然会不充足。女性压迫胸部的姿势还会诱发各种心脏或乳房疾病。

有专家指出,辐射危害虽然不会立刻对肌肤造成伤害,但这种危害是可以持续积累的。办公室一族往往会趴在桌上午休一会儿,有些人会把屏幕关掉,但主机的 辐射依然存在。因此,中午睡觉时,哪怕是半小时或二十分钟,也要养成关机的好习惯。而且,日常加强运动,健康饮食,也将有助于对抗辐射。辐射会加剧皮肤表 面水分的蒸发,从而使我们的皮肤干燥无比,为斑点、痤疮和粉刺生长提供了便利条件,加聚皮肤的老化程度。肌肤暗沉、易斑点、毛孔粗大、外油内干都是“电脑 肌”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