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球,喝茶比咖啡更好

2016-06-13 09:02:28   来源: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记者王梦然)欧洲杯已经开赛,由于许多比赛多为北京时间的深夜,因此熬夜成了很多球迷一个月内的常事了。昨天,江苏省疾控中心推出了一个“除了知道看什么,你更应该知道吃什么!”专题,告诉球迷朋友,晚上熬夜,喝茶要比喝咖啡更好一点。

  省疾控中心的专家认为,咖啡能刺激中枢神经,并延长脑部清醒的时间,还可以促进代谢功能,消除疲劳。因此,熬夜看球的人为了提神,适量喝一些咖啡是可以的,但每天最好不要超过4杯。

  不过,专家表示,喝茶比喝咖啡更为适合。人在疲倦时喝上一杯热茶,顿觉精神倍增,头脑清醒,瞌睡解除。茶叶中含有防辐射物质,边看电视边喝茶,还能减少电视辐射的危害,保护视力。熬夜时最好喝绿茶,它含有多种矿物质,对人体健康更有利。还可自己配制一些增强视力的茶,如枸杞菊花茶(含绿茶、枸杞、菊花)等。

  球迷们由于经常熬夜,使胃肠功能下降,再加上夏季天气炎热,胃口变差,因此宜选择清淡饮食。专家建议少吃油炸食品、腌制食品、香肠和其他多盐多糖食品,尤其是腰果、花生米和卤菜等高盐、高热量食品要少吃。夜宵千万不可图方便用泡面充饥,应以易消化的流质食物和碳水化合物为主,如豆浆、米粥、水果、糕点之类,这样既可补充能量,又不会因进食脂肪、蛋白质过多,出现饱胀现象而影响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