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视力发展9种食物必知

2016-06-07 15:33:24   来源:美厨邦网


宝宝视力发展9种食物必知     美厨邦

  1、富含高蛋白质

  瘦肉、动物的内臟、海鲜鱼虾类、奶类、蛋类、豆製品等等,裡头含有相当丰富的蛋白质成分,其又为构成细胞的主要营养,对于组织的修补而言,更加需要一直补充蛋白质。

  2、拥有维他命A

  含有维他命A的食物,对于眼睛的成熟也相当有益,还能够预防与治疗乾眼症。当缺乏维生素A时,眼部对于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会降低,严重的时候甚至比较容易有夜盲症现象。

  温馨解说:维他命A的最好来源为各项动物类肝臟、奶类以及蛋类;植物性则为红胡萝蔔、苋菜、菠菜、青椒,以及鲜果中的橘子与柿子等等。

  3、包含维他命C

  维生素C的食品对于眼睛也非常有好处。因其为构成眼球水晶体的成分之一,一旦缺乏维他命C,易有水晶体浑浊的白内障病等情况。各式新鲜蔬果,像是黄瓜、小白菜、枣子、梨子等含量皆很高。

  4、钙质好处多多

  钙质具有去除眼部紧张压力的功效。像是豆类、绿色蔬菜、虾皮等含钙量皆相当丰富。此外,排骨汤、鱼类、糖醋排骨等料理,都能够增加钙质的含量。

  5、维他命B种类

  维他命B1为视觉神经的成分来源之一,若其含量不够,易使眼睛疲累;维他命B2不足,较易引发角膜炎。平常可以多吃一些芝麻、豆类、奶製品等相关食物。


宝宝眼睛

  6、多吃红色枸杞

  此外,準妈妈可以多吃此项食材,帮助胎儿眼睛发育。枸杞子有清肝明目的作用,且含有丰富的胡萝蔔营养素,还有维他命A、B1、B2、C、钙质、铁质等等,是照顾眼睛的优良圣品。

  7、维他命E抗氧

  其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克制晶状体裡面的过氧化脂质反应,让末梢神经血管扩张,使血液循环改善,对于肌肉代谢作用有加强作用,也会让生殖机能有良好效果,可以促使病变组织的復塬。另外,婴幼儿不适合服用维他命E,要经由膳食补充。

  温馨提醒:豆类油品、花生油与香蕉裡面的维他命E含量皆颇高,为饮食裡头维他命E的主要来源。

  8、山桑子保护神

  被称做眼睛保护神的山桑子,可以加速视紫质的再生能力,能促使视觉眼睛的敏锐度。其中的花青素成分,可以有效控致破坏的眼部细胞酵素,所以要多吃些富含花青素的相关食物。

  温馨提醒:具红色、紫色、紫红色或蓝色等色彩的蔬菜、水果以及浆果,像是番茄、茄子、樱桃、葡萄等等,都是相当优良的花青素食物。最重要的即食用深色的区块,别将深色部分去除。

  9、食用绿色蔬菜

  日常生活裡要多吃些新鲜蔬果,对于眼睛很有保健功效。特别是绿色蔬菜,能够防止眼部受到阳光与紫外线的损伤,也可以预防自由基对于眼睛组织系统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