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儿童挑食的问题

2016-06-07 15:34:01   来源:美厨邦网


如何解决儿童挑食的问题     美厨邦

  1 、带孩子去买菜

  带妳的孩子一起去买菜,这样可以扩宽他对粮食的认知,尤其是蔬菜和水果,这样也可以帮助他们接受妳烹调蔬菜水果。

  2 、计画食物约会

  计画一个全家在一起吃饭的约会,并且尝试新的健康菜色,可以是一种新的蔬菜,或是新的煮法,全家一起吃饭可以让孩子比较容易接受他平时不喜欢吃的菜。

  3 、玩食物的游戏

  通常儿童会比较乐意接受自己帮忙準备的食物,所以妳可以邀请孩子和妳一起準备晚餐或是点心,最好是一些健康的蔬菜或是健康的零食。

  4 、有趣食物外型

  一个有趣的食物外型可以让宝宝比较愿意尝试新菜色,试试星型的胡萝蔔,动物造型的麵包,这些微妙的变化可以让孩子开心尝试新食物。

  5 、使用食物协议

  如果很难让孩子接受新的健康食物,试试看使用一个食物协议,例如每天都準备孩子喜欢的菜色,但每週有两天需要尝试妳準备的新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