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帮助断奶的食物有哪些

2016-06-07 15:34:38   来源:美厨邦网


可以帮助断奶的食物有哪些      美厨邦

  1 、切片状的芒果

  芒果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宝宝的眼睛有益。将果皮留着上头,可以方便宝宝拿起来,不会一下子就滑掉了。

  2 、切块状的香蕉

  香蕉块是断奶食品中最常见的,可以预防便祕、抑郁、防止心血管疾病等等,吃的时候可以切成片状或是块状。

  3 、蒸的绿花椰菜

  绿花椰菜的质地非常适合宝宝,形状也很方便宝宝拿起来,而且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铁。

  4 、条状的起士棒

  有些温和的起士很适合宝宝吃,因为可以补充钙质,帮助宝宝强健骨骼以及牙齿,可以将起士切成条状、棒状,宝宝会很好拿起来。

  5 、切成条状的肉

  鸡肉和火鸡肉是很好的开始,等宝宝咀嚼比较好时,再给他吃瘦羊肉或牛肉片,肉类是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可以帮助宝宝成长发育。


红萝蔔棒       美厨邦

  6 、蒸的红萝蔔棒

  将红萝蔔切成棒状或是条状后拿去清蒸,宝宝会很喜欢它的味道。红萝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宝宝的眼睛以及皮肤很好。

  7 、蒸的马铃薯泥

  马铃薯泥也是一个断奶食品很好的选择,妳可以让宝宝用双手舀,也可以用汤匙舀给他吃,虽然很有可能弄得到处都是,但这是断奶必经的过程。

  8 、蒸煮的玉米笋

  玉米笋是很完美的手指食物,不用切也不用处理,直接蒸熟就可以让宝宝吃了,味道甜甜的,宝宝一定会很喜欢。

  9 、吐司切成条状

  吐司是很好的断奶食品,切成条状方便宝宝拿取,虽然宝宝可能都会含着让吐司变软烂,但这是最方便快速的断奶食品。

  10 、煮熟的水煮蛋

  确保蛋黄有煮熟,然后将它切成4块,虽然蛋黄和蛋白可能会分开,但是没关係,因为鸡蛋是蛋白质和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之一。

  11 、切条状的煎蛋

  跟水煮蛋一样的意思,因为鸡蛋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将蛋煎熟,然后切成小长条状,方便宝宝拿取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