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到底可以吃南杏仁吗

2016-06-07 16:17:03   来源:粮油调味品招商网

  孕妇到底可以吃南杏仁吗。杏仁有南北杏仁之分,南杏仁又名甜杏仁,是无毒的。这就有人问了:既然无毒,那么准妈妈可以食用吗?下边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到底可以吃南杏仁吗

  孕妇到底可以吃南杏仁吗

  南杏仁又名甜杏仁、南杏,专供食用,含丰富蛋白质、植物脂肪,有润燥补肺滋养肌肤的作用。性味甘平无毒 功能润肺止咳 多用于燥咳,虚劳咳嗽。

  杏仁中含有多种矿物质和氨基酸,适当吃杏仁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中医认为,甜杏仁主要用于虚劳咳嗽、气喘,胸腹逆闷,肠燥热结便秘的治疗,另外杏仁有润肺排毒的作用,有养颜益寿的作用。可以使用的方法有生嚼,炒食,煮粥,研末,煎汤等,但是实际中以炒熟吃较好。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适当吃一些干果对胎儿发育非常有益,但是苦杏仁中含有毒物质氢氰酸,为了避免其毒性透过胎盘屏障影响胎儿,孕妇应禁食苦杏仁。而对于甜杏仁,孕妇能适当食用,对胎儿和孕妇自身都有一定的好处。但要注意的是,杏仁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却不能吃太多,否则容易造成便秘,而有过流过产或有习惯性流产的孕妈妈,则最好不要吃杏仁。


孕妇到底可以吃南杏仁吗

  南杏仁的食用方法

  1. 南杏仁不能够生食,否则会引起中毒现象。

  2. 由于南杏仁脂肪含量高达40,过多食用会导致肥胖。

  3. 南杏仁多数用于制成粥品或熬成汤羹食用,亦可碾磨成粉末状制成糊状,即俗称的杏仁糊。

  4、当把南杏仁磨成粉的时候,还可以用来做成杏仁糊而且吃起来的味道也不错。南杏仁在某个程度上来说是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的功效的,但是因为不管是南杏仁还是北杏仁它们所含的最多的吃成分是油脂,所以固然可以美容但是吃多了可能容易使人长胖。


孕妇到底可以吃南杏仁吗

  孕妇到底可以吃南杏仁吗,看完这些,大家都有自己的答案了吧,准妈妈或是家里有准妈妈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可以少量食用,但最好是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