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果的热量 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

2016-06-08 16:23:29   来源:三九养生堂

  不知道吃过夏威夷果的人多不多?如果你还没有吃过,那小编真的要强力推荐你去吃一下。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高,味道好,吃一次就会想吃第二次。而且夏威夷果的功效也很多,但是怕胖的人会担心夏威夷果的热量太高,这需要担心吗?还有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

  夏威夷果的热量

  夏威夷果的热量在坚果中是数一数二的,每100克夏威夷果的热量是718大卡、脂肪74克,可见夏威夷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都非常高,想用夏威夷果作为减肥食品只能“绕道而行”了。

  不过夏威夷果是一种十分有营养的健康食品。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调节血压和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非常适合老年人和血脂不好的人士食用。在预防癌症方面,夏威夷果也有着神奇的功效,尤其是在预防乳腺癌、肠癌和胃癌方面疗效显著。另外,夏威夷果还有促进肠部运动的作用,促进体内毒素排出体外,防止便秘,以及有养颜美容、抗衰老的效果。


夏威夷果也有着神奇的功效,尤其是在预防乳腺癌方面

  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

  夏威夷果被称为“干果之王”,营养丰富,是孕妇和宝宝的健康佳品。

  夏威夷果中富含多种对身体有益的氨基酸,对脑部十分有益。其中包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调节血脂,因此夏威夷果也被誉为“清血之王”。另外,夏威夷果中含有大量对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微量元素,由此可见,夏威夷果是一种对孕妇和宝宝都十分有益的食品。

  但是,任何食物的摄入都应该适可而止,决不能因为过了就大量吃。由于夏威夷果油性比较大,所以吃得太多对身体不好,建议准妈妈们每天坚持吃3—5颗夏威夷果,这样就是非常理想的怀孕期间的佳品。

  夏威夷果的做法

  鸡肉菠萝夏威夷果沙拉

  食材准备

  熏鸡肉、菠萝、沙拉酱、红梅果醋、法国芥末酱、芹菜茎、法国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鸡肉切成细条;菠萝切成小片;芹菜切丝,和调味料混合在一起。

  2、把夏威夷果仁撒在沙拉上,用法国香菜装饰即可。

  夏威夷果茶

  食材准备

  新鲜菠萝、锡兰红茶、新鲜柠檬、苹果汁、白兰地、细砂糖、蜂蜜。

  制作步骤

  1、将新鲜菠萝切丁,放进茶壶里,倒入热水,再把茶壶用小火烧开,煮沸3分钟。

  2、把茶壶从火上移开,在煮好的水里加入2克锡兰红茶。

  3、在壶里放入1/4个切成小块的带皮柠檬,再加入苹果汁、白兰地。

  4、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白糖,盖上壶盖浸泡3分钟。

  5、3分钟后调入适量蜂蜜即可。

  结语:有关夏威夷果的热量和吃法等问题,这里就介绍这么多。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夏威夷果又多了些认识了。在众多的坚果中,夏威夷果算是人们平时吃得比较少的一种,但是其营养真的很多。以后再看到的时候记得要多买一些哟,很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