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吃水果的错误观念

2016-06-08 16:34:48   来源:美食菜谱


孕妈吃水果的错误观念    美厨邦

  1、吃水果不漱口

  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2、空腹就吃水果

  有些孕妈们会把水果当成零食,特别是一些白领一族的孕妈,有时候饿了就直接拿水果来解饿,但实际上,空腹吃一些水果可是非常伤肠胃的呢。

  3、食用水果过多

  把水果当饭吃,其实是不科学的。儘管水果营养丰富,但营养并不全面,尤其是蛋白质及脂肪相对较少,而这两种物质也是胎儿生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

  4、用菜刀削水果

  因为菜刀常接触生肉、鱼、生蔬菜,会把寄生虫或寄生虫卵带到水果上。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家中至少备一把专门用来切水果的小刀,不同功用的刀具应该分开使用。

  5、吃饭后吃水果

  饭后吃水果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从而影响正常消化,同时,水果中的成分会影响孕妈体内对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另外饭后大量吃水果还会引起肥胖。

  6、没有看体质吃

  虚寒体质的人基础代谢率低,体内产生的热量少,在吃水果的时候应该选择温热性的水果,它们具有温中,补虚,助阳、驱寒的作用,能改善其已衰煺、沉滞、贫血等症状。

  贴心建议:这些水果包括石榴、樱桃、椰子、榴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