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痛经 痛经的原因?痛经怎么办?

2016-06-08 18:58:44   来源:搜狐网

  女人每个月都有那么几天不清爽,月经对于很多女性是一个痛苦和快乐的事情,幸福是因为这是一个健康女性的标志,而且这种痛苦是让人苦不堪言!所以痛经成为女性的月经期最怕遇到的,那么什么是痛经它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让我们来讨论。

  痛经不纯粹是的生理器官健康造成的,它还有很多种原因,无形的压力,续抵制疼痛催眠疼痛的潜意识,甚至情绪不稳会导致痛经的发生!下面就来了解具体痛经的真正原因:


  1、原发性

  有一半的妇女都有痛经,但他们都有原发性的,大概是50%,这属于实生理性的。月经出现的一些不舒服,比如说下腹痛都是一些正常的生理现象,每个人来月经的时候都会有一些不舒服,只是每个人感觉不一样而已。也就是说痛经影响正常的生活才是一种疾病。

  2、子宫发育不良

  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身体虚弱

  腹部的上些肌群有支持腹腔内脏器官的作用,如果这部分肌群发育不健全,支持有关器官的作用就差一些,这样由于脏器重量的牵拉,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

  4、精神紧张

  一来月经就感到烦躁、焦虑、紧张和恐惧,所以对疼痛的感觉比一般人敏感。即使轻微的不适,也会觉得疼痛,而且精神越紧张,越感到疼痛。这种疼痛主要是由心理作用产生或加重的。

  5、子宫内膜异位症

  它与原发性痛经症状极相似。

  专家提醒:痛经并不是忍忍就能完全过去或者是就此消弭的症状,如果置之不理,很有可能就会在整个漫长的月经期内,对你造成反复的叨扰和折磨!

  女人痛经 痛经的原因?痛经怎么办?


  1、通过调节饮食来缓解痛经

  痛经女性可在临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热牛奶能减轻痛经痛苦。

  多吃一些补血养气的食物。如红枣、莲子、花生等。

  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桂圆、鸡蛋、纯牛奶、草莓等。

  多吃具有丰富维生素的蔬菜何水果。如板栗、核桃、开心果、香蕉等。

  还可以饮些葡萄酒,能缓解症状,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治疗作用。情志抑郁引起痛经者适当适时喝点儿葡萄酒,能够起到舒畅情志,疏肝解闷的作用,使气机和利。

  习惯性痛经者,可在经前和经后,多吃蜂蜜、白薯、芹菜等食物。

  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少吃过甜或过咸的食物,均衡饮食也有助于缓解痛经。一定要注意,由于咖啡因会令人神经紧张,容易导致月经不调,而且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会刺激小肠。所以痛经女性要少吃或不吃含咖啡因的食物。

  2、热敷缓解痛经

  在腹部放置热水袋,保持体温能明显减轻痛经痛感,也可以多喝热开水。

  3、按摩法治疗痛经

  身体完全放松的俯卧在毯子上,舒展身体,平伸双臂,脚趾向内。让朋友摸到你背部的骨盆上脊,轻轻向脚的方向推去。每秒大约1-2次。要注意的是前后推,而不是画圈。

  4、茶马古稻-舒经茶

  一款温和、安全、健康的功能性养生保健茶——茶马古稻-舒经茶!

  补气血最好的富硒功能茶,女人的驻颜王牌!

  1、根本性解决痛经、血瘀等经期问题,半小时缓解经期不适症状

  2、 有效调节气血

  3、 美容养颜、祛痘淡斑

  4、 保养卵巢,延缓衰老

  5、调经茶里面的唯一富硒茶,防癌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