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应该怎么预防脱发?

2016-06-09 14:58:44   来源:搜狐网

  脱发、秃头是无数中年男性的忌讳,因为这严重影响了事业有成的男人的自尊心,那么男人生活中如何预防脱发呢?

  1、要经常洗头,尤其是夏天,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头。在户外工作时间长的人和脑力工作者,可以适当增加洗头次数。因为每一根头发都有与其相连的皮脂腺不断地分泌出皮脂。经常洗头可以及时清洗头发表面过多的皮脂,根除真菌的培养基,明显减少头屑的产生,并有效增加头发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长时间不洗头,不但头发肮脏不利于美观,而且有可能引发头皮屑、皮炎甚至脱发等疾病。


  2、清洗头部的时候都要注意洗发液的选择,避免使用碱性过大的洗发液,最好加上护发素。

  3、要减少洗发液在发梢的用量,它会导致发尾干枯分叉。过量使用洗发水常常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伤害头发,过多的洗发水会磨损发丝,令发梢干燥。一周使用两次洗发水就够了,头发更健康。

  4、洗发的时候犯得最大的错误就是用毛巾把头发使劲擦干。当你擦头发的时候,不小心猛拉头发,会伤害到发根和发梢。最好的办法还是通过轻拍头发,让它们快些变干。

  5、人们经常把洗发液直接涂到发丝上,这是不对的。其实洗发液的功能主要是清洁,将洗发液作用于头皮、发根部位和后面颈部其实效果更好,因为一般只有这些地方才会藏污纳垢。

  6、等待头发干了再上床睡觉。要是实在等不了,可以使用吹风机吹一吹头发,待头发干了再入睡。


  7、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约有100万个微生物,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脂螨,他们喜欢把家安在头皮的表皮层之内,靠吸吮皮脂腺分泌的脂质为生,最终导致脱发,所以男性朋友要保证头皮健康,除了勤洗头,每天早晚最好用梳子梳梳头发,这样能刺激头皮,让其通风。

  8、油性头皮更容易因为污染、杂质、湿气,加上过剩分泌的油脂聚集在头皮表面,形成堵塞。但是,我们的头皮和我们的脸上皮肤一样,过度地去油,反而加速出油,或者让头皮敏感:紧绷,干燥,甚至有刺痛现象。头皮失去平衡,脱水的细胞间胶质导致角质层表皮呈片状及明显变红。因此每天洗头的男士应该准备两种洗发水,一瓶专业去油洗发水加上一瓶温和洗发水,交替使用。

  9、建议有条件的朋友定期去专业的机构做头皮深层清洁。平时我们用的洗发水只能做表层清洁,时间久了头皮根部会堆积较多污垢,阻碍头发正常生长,如果不及时做深层清洁,很容易导致脱发。

  10、已经有脱发情况出现的朋友一定要每天洗,且最好是早、晚各洗一次,及时地去除汗渍、油脂,保持发囊清爽,长期坚持能延缓脱发。


  11、头发也要注意防晒。很多人认为头发是保护头皮的,晒晒无妨。这是相当错误的,头发经过暴晒,水分很容易流失,头皮被高温刺激,加重出汗、出油,发丝会因此变得很脆弱,容易脱落。

  12、男性朋友应该在生活中改掉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酗酒、大量抽烟等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不但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也会影响到头发的健康。

  13、如果发现掉发数量依然有增无减,可能会是脱发的前兆,就必须引起重视,马上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