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饮食有误区

2016-06-06 11:42:16   来源:钦浪网

运动健身和饮食有什么关系呢?其实,运动健身和饮食相结合,这样才能更好地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因此是极为重要的。

过多热量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会认为健身完了就该吃点高热量的食物来补充能量,但是过多的热量摄入会造成脂肪堆积。过量的饭食就是首要的错误营养方式。要想减少脂肪,保持肌肉健壮,除进行有氧运动外,就要讲求合理营养,要吃一定数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并学习一些营养知识。要了解食物所含的营养素,掌握营养标准。

吃瘦肉可使肌肉发达 许多人认为多吃瘦肉会长肌肉。殊不知,肌肉主要靠体育锻炼获得。以健美运动员为例,他们每日每公斤体重只要0.82克优质蛋白质就够了。另外,需要强调的是要想健美还得多吃水果、蔬菜等碱性食物,以防止因蛋白质摄取过多而造成酸血症。

饮水不足 运动后要补水,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水分子参与全身的新陈代谢。多饮水可使微血管保持清洁、畅通。经常清洗身体细胞组织,可使肌肉细胞得到再生。所以每人每天以喝2.3升水为好,切记不能暴饮。

多吃营养补品有利于提高健身效果 多吃营养补品有利于提高健身效果,这个观点是错误的。实际上,对于大多数健康的成年人来说,补品是根本不需要的,还会落入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