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真的会杀精?

2016-06-06 15:17:11   来源:搜狐网

  大家都流传的一件事,就是"想生孩子?那就别喝可乐,可乐会杀精!"。有人认为:可乐中的碳酸能杀精。还有一个说法是在"嘿咻"过后,将可乐喷射至女性的阴道深处,能有杀精避孕的作用。这些流传的谣言听起来都好真实。

  支持的声音:可乐肯定会杀精,传说可乐不仅能清洗马桶污渍,还有清洗衣物污渍和去锈的功效呢!


  反对的声音:可乐能杀精?我昨天就喝了一罐,是不是喝了可乐的人就无法生孩子了?

  这里就列举一个真实的例子:

  一名22岁的女子到医院看妇科疾病,称自己在网上看到一个研究成果称,可乐具有杀死精子的作用。就在几天前,她与男朋友同房时忘记采取安全措施,后来她想起了这个"民间流言"。

  为了保证杀精的效果,她把可乐灌进用于治疗妇科病的冲洗器具中,反复冲洗阴道数次。后来她就感到下体不适,瘙痒难受。强忍两天后,她只好医院妇科就诊。

  excuseme!流传的就是真相吗?虽然传言听起来言之有理,但事实的真相远远不是这么简单的!对此一些研究学者就做了一些测试,一起看看研究的结果到底是怎么样的:1987年,台北荣民总医院的洪传岳等测试了精子是否在可乐的存在下还具有跨膜迁移活性,得出可乐不影响精子活性的结论。

  2001年-2006年间,丹麦医生詹森对2554名年轻男子的精子质量和咖啡因摄入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每日饮用咖啡量低于800mg(大约7杯咖啡)、每天饮用两瓶500ml装的可乐,根本不影响精子的数量、活力与形态。


  你真的每天都摄入大量的咖啡因和可乐吗?如果不是则无需担忧。通过以上研究可得,并没有大量的证据证明可乐真的能杀精的结论。

  特别注明:虽然大量饮用可乐的人,精子总数会下降30%。毕竟一罐可乐含有39克的糖,过量摄入会引起的肥胖和心脏功能衰弱,就会间接影响精子的质量。但数量还是没有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所给出的正常精子总数范围。

  此时我们应该知道喝可乐对男性的精子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但必须承认的是大量饮用还是一定会有危害的。正所谓水满则溢,大量摄入任何物质,都有危害的。

  长期喝可乐的还有这八大危害


  1、可乐含有咖啡因,长喝上瘾。

  2、可乐含有碳酸,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因为人体在弱碱性时状态最佳。

  3、可乐喝多了伤牙。由于可乐中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后形成的碳酸,对牙釉质有一定的腐蚀作用。

  4、可乐中含有大量糖,这些糖吸收速度很快,容易造成热量摄入过量。长喝会发胖。

  5、可乐中含有较高成分的咖啡因,咖啡因在体内很会危及胎儿的大脑、心脏等器官,同样会使胎儿造成畸形或先天性疾病。

  6、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爱喝可乐的人,骨折的几率是不喝汽水类饮料的5倍。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导致骨折率增加的原因,因为大量的磷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可乐中所含的咖啡因也有脱钙的作用。

  7、可乐可以溶解铁钉。曾有人做过试验,将铁钉放入可乐中,铁钉居然会逐渐溶解!可乐中的磷酸属于强酸,即使经过稀释,还有一定酸度。可乐虽然不会溶解掉我们的胃,但还是会给胃部带来一定负担,有胃溃疡的人最好不要喝。

  8、可乐喝多了易得食管癌。印度医学家发现,凡是可乐等碳酸饮料消费量大的人群,食管癌发生率都会相对较高。研究人员推测,可能是二氧化碳的压力使胃酸逆流进入食管,从而刺激食道,诱发食道癌,但这种解释目前还没有充足的研究证据。然而可以肯定的是,患有消化道疾病的人和胃肠功能不良者应当严格控制充气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