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蔬菜价格连续四个月下跌 芹菜、莲藕涨得挺多

2016-08-08 14:50:00   来源:钱江晚报

这段时间,莲藕成了不少市民餐桌上的常客。不过,细心的马大嫂们发现,刚刚过去的7月,莲藕的身价比6月份贵了不少。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拿到的最新价格数据显示,7月份,杭州市区主要农贸市场的莲藕价格环比上涨了13.6%,在监测的46种常规蔬菜中涨幅排第二。环比涨幅最大的是芹菜,达14.4%,而且芹菜价格同比上涨了22.7%。青菜、小白菜、大白菜7月均价分别为3.26元、3.8元、1.91元,环比分别上涨了7.2%、3.0%、2.1%。

7月份蔬菜中毛豆环比跌幅最大,达20.4%;冬瓜、茄子分别下跌14.0%、12.9%。

物价局监测预警分局相关物价专家告诉记者,和6月相比,7月列入每日监测的杭州市区农贸市场46种常规蔬菜品种零售均价“26跌18涨2平”。7月环比跌幅为0.6%,已连续四个月下跌;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收窄,由6月的9.8%降至7月的9.1%。

物价专家分析,8月份如果高温天气持续,或者台风明显影响杭州,那么蔬菜价格特别是叶菜价格很有可能会上涨。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通讯员 吴佳 记者 马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