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价的水果怎么就迎合消费者的心

2016-08-10 15:28:09   来源:食品报

  卖你一个西瓜收你一枚钻石戒指的价钱,你买吗?如果你遇上这样的水果店,而且是日本一家著名的水果店,我想你肯定会认为要么是店员算错了账,要么便是店员疯了,说不定你还得理论一番。然而让你意想不到的是,这儿的水果就是这个价,而且还颇受日本富有阶层的追捧。

  据介绍,这家名为千疋屋的日本水果店,看起来就像是奢侈珠宝店一样,而且里面出售的水果价格跟珠宝饰品也没差太远,一个甜瓜售价1065元人民币,一盒樱桃1058元,一个苹果140元,一颗葡萄173元。日本人的精明天下尽知,若非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再有钱也不会轻易出手。然而就是这离了谱上了天的价格,竟能让再有钱也绝不任性的日本人乖乖掏腰包。天理何在呀?

  而这天理就在于“走心”!走心这词本是我国网民创造的新语素,然而用在这家红火的水果店却是再准确不过的了。

  首先,我们先来领教人家的选果标准。就拿该水果店卖到人民币1065元一个的甜瓜来说,这种超级大的甜瓜只在北海道有种植,而这家水果店出售的甜瓜只来自静冈县,那个日照最多的地方。它们生长在特殊设计的有空调系统的温室中,炎热的夏天有纸帽子遮挡,寒冷的冬天有加热器暖着。农民们早早地就把歪瓜裂枣剪掉,只留一个果实独大,保证它的味道足够好;一颗葡萄173元,每一颗都有一个乒乓球大小,好吃到飞起,只出产于日本石川县;一个芒果1.8万元,每一个都必须重350克以上,而且芒果的含糖量有很严格的要求;Densuke西瓜1个4万元,只在日本的北海道有种植,每年只产1万个。

  世界仅有,独此一号。这种标准的水果差不多达到古董级别了,卖你个天价,还得说物有所值,不为过吧?对于讲究礼仪的日本人而言,选礼物必须要拿得出手,看望重量级人物,拎个古董那是多么长脸的一幕。所以这价格在天上飞的水果店受到欢迎也就不难理解了。

  但是别着急,这水果店还有更走心的动作。举个例子,如果你要买一个甜瓜,店员会询问你哪一天吃。根据你的预期,店员会向你推荐恰好到那一天味道达到极致的那一个。同时,他还会告诉你怎么保存才能让你在那一天享受到甜瓜的极致美味。如果是你不感兴趣的或时令已过的水果,店员会提醒你它的最佳食用时间已经过了。这样极致的走心,还有谁会忍心拒绝!

  所以千疋屋的生意越做越大,不只价格,名气也已经在世界飞扬了。

  反观国内的一些企业,甚至一些著名企业,大事小情老有冒头儿,弄得自己的国民消费时老是心存犹豫。客观原因暂且放一边,主观上是否少了一些日本企业的走心呢?笔者以为,再多一些走心之举,国内的水果也一定能卖个古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