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2.3%

2016-08-04 10:11: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8月3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虞华 王亚男) 7月份,受前期多雨、后期持续高温影响,计算7月份“菜篮子”价格指数的蔬菜、水产品等副食品总体价格水平出现上涨。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与上月相比,7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上涨2.3%,五类副食品价格“三跌两涨”。

  7月份肉类价格环比下跌1.2%。其中:后腿猪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33.95元,比6月份下跌3.2%;肋条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31.04元,比6月份下跌2.9%;小排平均价格每公斤为54.71元,比6月份下跌1.6%。

  禽类价格环比下跌0.6%。其中:白条鸡、活仔鸡平均价格分别比6月份下跌0.5%和3.7%。

  蛋类价格环比下跌1.3%。其中:良种鸡蛋每公斤从6月份的7.43元降到7月份的7.34元,下降1.2%;草鸡蛋价格环比下降1.9%。

  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上涨1.9%。其中:7月份鲫鱼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为24.46元,比上月上涨3%;扁鱼平均零售价格为27.38元,比上月上涨16.5%;对虾平均零售价格为54元/公斤,下跌15%。

  7月份蔬菜类价格环比上涨11.5%。调查的33个品种呈“22涨11跌”,混合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已涨到6.48元。其中:生菜上涨110%、青菜上涨39%、韭菜上涨35%、花菜上涨18%、黄瓜上涨30%、大蒜头上涨56%。价格环比下跌的主要是冬瓜、胡萝卜、毛豆、丝瓜,分别下跌了22%、27%、26%和5%。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7月份猪肉价格由涨转跌,主要跟高温导致猪肉消费减少、生猪出栏数量相对增多有关;而蔬菜价格大幅回升的原因主要是前期强降雨、后期持续高温导致蔬菜特别是叶类蔬菜上市量大幅减少,加之夏季本是蔬菜消费旺季,供需不平衡导致菜价总体水平再度走高。预计后期菜价还有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