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袭来 蔬菜进入伏缺期:叶菜价涨 鸡蛋价跌

2016-08-04 10:12:36   来源:徐州新闻

随着气温持续升高,阴雨天增多,蔬菜市场进入伏缺期,油菜、菠菜、生菜等叶类菜价格涨幅明显。同时,鸡蛋消费进入淡季,价格下跌。

记者2号在灯塔农贸市场了解到,进入伏期,叶菜类价格比前期出现较大幅度上涨。

据了解,此次叶类蔬菜快速上扬的主要原因是上周我市持续强降雨,导致我市过半蔬菜基地受淹,严重影响叶类蔬菜生长;此外入伏后高温天气使得叶类蔬菜易腐烂,保鲜运输成本增加。

受炎热天气影响,鸡蛋进入传统消费淡季,鸡蛋价格持续下跌,部分超市鸡蛋零售价格已跌破"3元"大关。

物价部门分析,近期蛋价下跌,除了天气原因外,今年春季我市鸡蛋价格上涨较快,引发蛋鸡养殖户积极补栏,目前正值出栏小高峰,鸡蛋市场供应充足。此外,玉米价格下降,饲料成本的降低,也导致鸡蛋价格下降。

来源:徐州新闻 记者:陆伟 徐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