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3-10-09 00:00:00   来源:

  10月8日,南昌市2023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市西湖区华侨城玩美公园顺利举行,拉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帷幕。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王强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玮,西湖区副区长凌婧分别致辞。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门代表发布食育教育倡议,餐饮企业代表、学校食堂经营代表分别就制止餐饮浪费、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等作承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活动现场设置了展示台、展板,向群众开展科普宣传,政策讲解以及现场答疑,同时,开展了“你送我检”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有效提升了社会公众维权能力与食品安全意识。
 
  宣传周期间,市食品安全办将会同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围绕主题,组织开展科普宣传、食育推广、消费引导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各县区也将同步组织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推进诚信文化建设,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启动仪式由市食品安全办、市市场监管局主办,西湖区食品安全办、市场监管局承办。食品监管执法人员代表、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代表、食品安全志愿者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
 
  稿源 | 食品安全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