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部署2023年秋季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3-10-07 13:44:09   来源:

  9月28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对秋冬季动物疫病防控、“瘦肉精”监管工作进行调度部署。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飚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冯雪领主持。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全力推进重大动物疫病和人兽共患病防控工作,全省动物疫情形势总体稳定,确保了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特别是面临突如其来的“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灾害,省农业农村厅坚持政策引领、统筹协调、科学指挥,各地团结一心,全力做好蓄滞洪区因灾死亡畜禽收集和无害化处理工作,实现了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目标。
 
  会议强调,坚持政治站位,抓实关键环节,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推进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认真抓好各个环节“瘦肉精”监管,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动兽医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要本着对党和人民、对工作、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进兽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厅兽医处、畜牧业处、屠宰与饲料兽药管理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农业综合执法局、兽药饲料工作总站、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畜牧、兽医负责人,兽医、屠宰、畜牧业科(处)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及动物检疫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乡镇动物防疫分站站长,20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厅兽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