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安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秋季幼儿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10-03 00:00: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秋季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安宁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安宁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压紧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主体资格及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及原料贮存、食品留样、生产加工过程控制等方面进行,执法人员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行政指导,要求各经营主体按要求整改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同时,对托幼机构的消防设施设备、用电、用气等安全生产方面进行了检查和提醒,保证托幼机构食品安全、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并对检查出的食品安全问题整改情况做到“回头看”,为校园师生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