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质讲堂』第十一期:食品标签中的5个小秘密,您发现了吗?

2023-10-03 00:00:00   来源:

  让质量科普流行起来
 
  食品标签随处可见
 
  可是你真的读懂了吗?
 
  今天,
 
  小质就来告诉您
 
  5个关于食品标签的小秘密
 
  ↑↑『小质讲堂』第十一期
 
  Q1
 
  配料表
 
  配料表中的各种配料按制造或加工食品时的加入量递减顺序排列,含量越高排位越靠前。因此,配料表可以帮助我们选到更合适的产品,也避免被某些产品名称误导。
 
  Q2
 
  食品贮存
 
  购买食品时,除了关注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还应关注标签上的“贮存条件”,按正确方式贮存。对于促销的“临期食品”,也要注意超市是否按正确方式贮存。
 
  Q3
 
  营养标签
 
  预包装食品的营养标签需向消费者提供食品的营养信息和特性,包括营养成分表、营养声称和营养成分功能声称。通过它,我们不仅可以了解到食品中有哪些营养物质,还可以了解对应功能。
 
  Q4
 
  营养素参考值
 
  NRV是指“营养素参考值”,也就是食品中这些营养素占到一个人一天中对该营养素的需求的百分比。消费者可据此更加精准控制每天摄入量,以免营养过剩。
 
  Q5
 
  零含量≠未添加
 
  按标准要求,某种营养成分含量低于某一个值时,其含量标示为“0”。所以,零含量并不等于未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