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点播报|五粮液有奖征集“知味中国”参选作品;洋河·梦之蓝登陆央视温情演绎团圆;华润啤酒推出超千元新品“醲醴”

2023-10-04 00:00:00   来源:

  1-8月酒饮茶规上企业营收增长5.1%
 
  9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6558.2亿元,同比下降11.7%。分行业看,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收10378亿元,同比增长5.1%;实现利润总额1808.6亿元,同比下降14.0%。
 
  9月全国白酒环比价格下跌
 
  9月29日,泸州·中国白酒商品批发价格指数办公室发布数据,9月份全国白酒环比价格总指数为99.80,下跌0.20%。其中名酒环比价格指数为99.83,下跌0.17%;地方酒环比价格指数为99.62,下跌0.38%;基酒环比价格指数为100.00,保持稳定。
 
  证券业优选推荐确定性酒企龙头
 
  日前,相关证券机构发布研报称,期待中秋国庆旺季表现,优选确定性酒企龙头。当前旺季双节回款加速启动,酒企促回款、拉动销动作密集,旺季有望实现小幅量增、价格企稳、挤压增长。首选业绩确定性与景气度兼备的名酒。
 
  贵州发布800万涉酒项目
 
  9月28日,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发布贵州麻沙河畔白酒生产基地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23亩,总投资额800万元,计划年销售收入500万元,年利润150万元,投资利润率18.75%。
 
  酱香型白酒题材纪录片首播
 
  9月25日,国内首部酱香型白酒题材纪录片《酱酒天下》在贵州卫视首播,在第一集“茅台秘辛”中,节目组深入贵州遵义,通过实地探访茅台、珍酒,生动展现传统酱香型白酒的酿造特点,揭示其背后的品质秘密。
 
  五粮液有奖征集“知味中国”参选作品
 
  9月26日—10月3日,由五粮液独家公益支持的新华社“寻找中国之美”新媒体互动征集活动第二十二季“知味中国”正式启动。此次征集以图片作品或视频作品形式,主题方向包括团圆、丰收、节日、幸福等各种味道。
 
  洋河·梦之蓝登陆央视温情演绎团圆
 
  9月27日,洋河·梦之蓝《Home 回家》中秋团圆短片登陆央视CCTV-10,以独特的创意展现了中秋“千里共婵娟”的温情时刻,向全球华人传递了月圆家圆梦圆的美好祝福。
 
  泸州老窖全国巡回鉴评会举办
 
  9月27日,“品味450年,名酒荣耀鉴新篇”泸州老窖全国巡回鉴评会·深圳站落下帷幕。瓶储年份酒爱好者、中国白酒专家们齐聚一堂,共鉴陈年白酒的价值与魅力,弘扬和发展瓶储年份酒文化。
 
  山西省第四届“汾酒杯”大学生品酒大赛在汾酒举办
 
  9月27日,山西省第四届“汾酒杯”大学生品酒大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山西赛区)复赛在汾酒举办。汾酒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山西大学杏花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和运城学院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
 
  郎牌特曲荣获两大国际设计奖项金奖
 
  日前,郎牌特曲凭借卓越品质、高颜值、高品味斩获两大国际奖项金奖:French Design Award法国设计奖,由国际设计奖协会(IAA)于2015年设立,代表世界一流的设计欣赏水平;MUSE Design Awards美国缪斯设计奖,创立于1989年,该奖项以严格的评审体系和评判标准著称,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
 
  上海贵酒合作保利文化
 
  近日,上海贵酒股份有限公司与保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合作推出一系列艺术品传统文化韵味与现代审美相结合的限量款新白酒产品,并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
 
  宝丰酒中秋答谢会举办
 
  近日,宝丰酒业中秋答谢宴先后在郏县、叶县、鲁山接连举办四场,活动现场安排了晚宴、节目表演等项目,还设置抽奖活动与经销商互动。
 
  仰韶酒庄拟入选国家旅游示范基地
 
  9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示69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河南省三门峡市仰韶酒庄工业旅游区”拟入选。
 
  华润啤酒推出超千元新品“醲醴”
 
  9月26日,华润啤酒在醲醴(nong li)发布暨醴系列全国销售启动会上,正式推出超高端烈性啤酒“醲醴”。新推出的醲醴为12度、单瓶999ml礼盒装定价1119元。销售渠道方面,除了华润啤酒的经销商外,白酒经销商也将参与其中。
 
  澳大利亚葡萄酒达到20亿升储存量
 
  自2020年以来,澳大利亚已经积累了20亿升设拉子、赤霞珠和其他品种的葡萄酒。澳大利亚葡萄酒业长期以来一直是该国除矿业和大宗商品之外收入最高的出口产品之一。贸易机构数据显示,该国的葡萄酒出口额下降,导致其国内存储出现过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