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网购的食品安全吗?“你点鄂检”服务活动第三期9月29日启动!

2023-10-04 00:00:00   来源:

  开门办抽检,服务惠民生。
 
  9月29日,
 
  湖北省2023年度食品安全
 
  “你点鄂检”服务活动第三期正式启动,
 
  线上点选通道同步开启,
 
  本期活动聚焦“一网一平台”,
 
  邀请广大消费者线上“点单”。
 
  作为2023年度食品安全“你点鄂检”服务活动的“第三站”,此次点选主要围绕群众比较关注的食品网购平台和网购食品种类,面向全省17个市州开展点选。
 
  9月29日-10月6日,关注“湖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你点鄂检”即可参与活动。消费者可选择自身所在市州,对想要抽检的食品网购平台或网购食品种类进行点选,并有机会抽得现金红包。
 
  点选结束后,省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点选结果开展专项抽样检验,积极回应公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同时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能力、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和信任度。
 
  据悉,食品安全“你点鄂检”是由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统一组织开展的一项服务活动。今年,食品抽检工作被纳入湖北省政府十大民生工程,省市场监管局按照“开门办抽检”的理念,聚焦老年人、儿童、早餐、夜市、网络食品、外卖订餐平台等重点领域,按照“一老一小”“一早一晚”“一网一平台”等不同主题开展食品安全“你点鄂检”系列服务活动。聚焦老百姓关注的食品热点领域,由群众“点单”,监管部门来“检单”,以此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强化社会监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格局。
 
  文章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