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打击旅游市场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2016-08-15 16:31:40   来源:安全报

 马萍 记者陈银江 发自吉林 为加强吉林省旅游热点地区——长白山开发区旅游旺季食品市场安全监管,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应长白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请求,近日,吉林省食品稽查总队总队长张岩带领副总队长李忠波,纪检组长王剑峰一行8人来到长白山开发区,重点围绕整治食品市场秩序、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展开工作。

张岩到达后,第一时间与长白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了联席会议,长白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于俊生、副局长接力及相关监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长白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介绍了长白山开发区旅游市场及食品安全监管的现状和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并针对可能诱发的敏感问题进行了探讨,对疑似的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分析。

张岩和于俊生最后形成决议:一是重点检查餐饮服务等食品经营企业规范化经营;二是集中整治食品生产环节秩序;三是重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会后,总队和长白山局成立了3个联合检查组,立即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目前,已经对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泉源山泉水厂涉嫌无证生产等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